独木舟

独慕周

【周黄】黄少天:曾经我也是一个周黑

*想讲一点关于偏见与转变、友谊与团队、以及爱的故事。




事情的起因其实相当俗套。

黄少天和周泽楷谈了这些年恋爱,在这一天终于历经磨难的得到了自家家长妥协的默许。于是上着微博的黄少天非常兴奋的想着赶紧告诉周泽楷一声,正好微博私信最后一个联系人是周泽楷,他就直接在微博私信说了。

没想到这时候一个妹子突然私信他:

“嗷嗷嗷嗷嗷嗷黄少我好喜欢你啊!!!!想给你生猴子呜呜呜呜虽然知道你并不会回我啦我还是要表白!!”

这条私信强行弹出,黄少天刚才正在喜悦中溜号的策马奔腾,他那手速我们都懂的,于是妹子就真的意外的并且是立刻的收到了他的回复:

“周泽楷!!!我跟你说我妈终于同意咱俩在一起了!!”

然后机敏的黄少天定睛一看就懵逼了。


于是喜闻乐见的,这个截图被同样懵逼的妹子颤抖着挂上了微博,这一晚上周泽楷和黄少天就这么被媒体大众轮了。

黄少天就算想说“我开玩笑的”、“我玩真心话大冒险”都来不及了,因为没几分钟他和周泽楷私下约会接吻的照片,也被山呼海啸的PO上去了。

双方粉丝掐的简直天崩地裂,除了一部分喜大普奔的周黄党外,其余的哭泣的、叫骂的、失望的、难过的、黑对方偶像的开始了一拨又一拨的直抒胸臆。

蓝雨和轮回陷入了非常焦急的公关危机。

第二天,黄少天一篇很话唠很流水账却也很不像他讲话风格的、深沉的、几乎算是一篇周泽楷黑转粉(划掉)爱人的出柜声明,直接砸向了公众视野。



黄少天V:

《曾经我也是一个周黑》

下面的一段话除了很长以外可能不太像我本人平时的风格,但是还请大家明白,因为话题的严肃性我不得不换个口吻,这绝不是我被盗号了。

是的,这篇长微博就是为了给大家一个结果。

我和周泽楷确实是在恋爱中。


本来也是可以麻烦公关来紧急处理这个事件的,毕竟我和周泽楷都不是愿意给俱乐部添麻烦的人,也同样因为我们考虑到很多现实因素,所以这段感情至少在之前的日子里从来没打算在近期公布的。

我和周泽楷也是普通人,都有家人,有朋友,有亲密的队友,作为职业选手也有要遵循的基本的对战队负责任的态度,并且这种恋情公之于众会带来怎样的后果我们都异常清楚,即便我们都累了,我们想歇歇了,却不能把该承担的责任就这样抛诸脑后,不管不顾的只凭着自己开心就走下去。

但是我感谢我的俱乐部,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允许我发布这样一段文字如实的向你们诉说一些事情。真的真的谢谢蓝雨这个大家庭,给我所有的任性的迁就。只是估计这条微博发出去后,远在总部的老冯心脏病可能又要犯了。


于我本人而言,其实并没什么好解释的,在一起了就是在一起了,俱乐部同意公布恋情了父母也早就如实知情朋友也给予了理解和祝福,我又还有什么需要解释的呢?

照顾粉丝的情绪吗?我想你们并不需要。你们需要的只是一个结果。祝福的依旧会祝福,厌恶的我无从去改变,本来就该顺其自然,我又有什么好多说多做的呢?

但是从昨晚开始我看到了大量的关于周泽楷的负面评论,我想这大概是我目前唯一的软肋。我无法做到看着他因和我在一起并且还是我的巨大疏忽而被大范围的攻击冷眼旁观。

我们的感情,从来都不该是什么罪过。


但我想让能耐心看下这篇长微博的人,多多少少的懂得泽楷这个外界并不太好懂的人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我最庆幸的就是他给了我这样一个了解他的机会,而不是像平常人一样说着“我认为周泽楷是……”这样表象的话,然后就以为那是他的全部。

他是无所不能的,这些你们都知道。

现在,我只是想让你们更清楚的知道,他是如此的无所不能。


从他出道开始,我和他的名字就在一起不停纠缠。电竞圈这些年一直如日中天,我们这些职业选手也并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对于粉丝对我们的YY多多少少还是知道一些的。对此我和队长也时常逗逗对方,笑一笑也就过去了。毕竟都是好端端的直男谁能说弯就弯了啊。与其传我和队长的绯闻,我可能倒更希望传下和苏妹子的,毕竟漂亮的女孩子是人间财富嘛。

好吧的确暴露了我颜控的本质,或者说这是我喜欢上周泽楷的原因之一。

好看。

非常好看。


但是对于男人而讲,无论是自己的朋友还是对手长得好看并没有个卵用。惊艳一把也就过去了。在他逐渐的开始崭露头角的时候,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拿我们相提并论。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是两个战队的王牌,加上所谓我俩性格和打法完全是对反义词,对于联盟而言,也是一个很好地宣传角度(抱歉我又卖了总部),于是开始有妹子给我评论私信说什么我和周泽楷好配啊,话唠和无口超级萌啊,当然我也是那个时候才知道无口是什么意思。我当时的反应是,哦终于有了除了队长大眼老叶甚至张佳乐那家伙以外的绯闻对象了,挺好,新鲜。

所以当偷偷去荣耀周边店看到有妹子会拿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这两个手办一起买了收藏,我也只是觉得这小子很厉害是真的但还是需要继续成长才能到我这个高度嘛哈哈哈哈。


七八九赛季时我和周泽楷私下的交流几乎是少的可怜,我自己有印象的也不过是全明星时的合作,和他打配合挺爽的,我甚至当时脑补了一下如果我们在一个战队该如何搭配如何布置战术。另外就是当然此生都不会忘的八赛季决赛,我当时是真的什么也不想说。


坦白说,我对周泽楷开始的印象比较一般,但也不能说是不好或者反感一类的。毕竟他和其他沉默寡言的人相比有一个致命的优点,就是脸好看并且爱笑。你不会觉得他这人太过冷漠傲慢和孤僻,最起码不会见了一面就划进黑名单。但是,我确实第一印象是觉得这人特别木讷。

怎么能有这么不善言谈的人呢?

后来周泽楷和我在一起了跟我说基本算是因为我特别能说所以对我一见钟情,我瞬间觉得缘分这东西还真是挺有意思,我俩相互吸引的第一步竟然走的如此肤浅微妙。

一个看脸,一个看嘴。


再到后来其实我对他是有些不太看得上的情绪的,他特别能作秀、特别会作秀,简直是游刃有余的境界。

无论是联盟的广告还是轮回的宣传让他怎样就怎样,就算是比赛也要华丽的押个枪,观众喜欢哪套来哪套,于是我在他木讷的印象上又加了负面的两笔:作秀、没主见。

这方面我倒是更欣赏老叶,他的荣耀从来不打给别人,他只打给自己只打给自己的战队。当然那些商业上的不配合他当初还是有一些其他因素掺杂在里面不得不选择这样做,但我还是觉得这样直白直接的方式比较合我的口味。

而在我和周泽楷后来一起接受采访时,我发现他似乎对自己能被偶尔忽略这件事特别开心,我突然情绪很复杂。原来这个人并不在意自己是不是荣耀第一人,对于采访被冷落也是乐得轻松自在,倒不是单纯的觉得自己不善言谈应付不来所以不用讲话很开心,很显然他并不是本心想作秀并且也不喜欢这种场合,同样的更并不在意那些虚名。

我开始同情他了。同情他就这样选择不抵抗,不喜欢的他也要去上,还上的好像挺喜欢似的。


再到更后来,他取得了两冠。我对他的这种不满开始更加强烈。

在我看来他并不是那么热爱荣耀,我身边战队朋友姑且不说,荣耀其他战队里那么多人,拼努力都拼不上去的最高的位置,怎么就让他给占了。

怎么就突然让他给占了。


要团队没团队,搞什么一人战队个人英雄主义,你付出了多少,又凭什么走到这样的一步呢?队长所有地方千好万好,永远败在手速,老叶在网游腥风血雨折腾那么久才回了职业圈,张佳乐曾被自己粉丝骂的那么惨,老韩十年了状态一日不如一日也还在拼了命的改打法坚持,又有多少人身不由己的转会退役,他们没有的凭什么周泽楷就有。雷霆一手烂牌也没衬得玩的那么转的肖时钦荣耀到第一的位置,王大眼把自己拆的面目全非就为了队伍的成长,你一个人带着一个并不十分出众的队伍,没有做出任何个人的适应迁就付出就通杀了这么多条好汉。

让人怎么可能服气。

我在他身上投放了异于常人的关注,让我觉得对他越来越反感。后来队长跟我说,你对他的如此强烈的排斥其实就已经是你被强烈吸引的前奏了,我当时还不以为然,现在想想不愧是我的队长如此老谋深算。


在我眼里他就是平白无故冒出来一个毛头小子,横冲直撞的凭借着他惊人的天赋和对商业炒作无比娴熟的适应,再加了个翻译机设定,突然间就所向披靡横霸了第一的宝座。

这是我对周泽楷最开始的印象。

直到第十赛季兴欣终结了轮回的神话,我内心有些小窃喜却有些大惋惜为止。


那天从赛场出来,看到走廊尽头接受完采访的他非常疲惫。我正纳闷怎么不跟战队回去一个人站这犯什么二呢,却不由自主的觉得那个背影一瞬间让我肃然起敬,原来这个小我一岁的年轻人这么强大,如此强大。

他、孙翔和老叶,在最后一刻谁都没有放弃,飚手速飙到了最极限。我自问如果那时是我的话就算这场比赛下去毁了我的手我也会坚持,但我没想过的是这个在我眼里对荣耀没有足够的爱意对头衔没有强烈追求对团队没有照顾情绪的人,竟然坚持到了如此地步。所以说到底,我哪里又真的是单纯的在高兴老叶赢了他或者惋惜他努力后的失败呢,刮目相看才是真的。

我原本只是打算打个招呼安慰一下就走的,没想到他说他是专门在这里等我的当然我整个人都是莫名其妙的。等我干嘛,知道我是周黑想要揍我吗我幽幽的盘算了一下身高差距体型差距以及如何成功遁逃又不失剑圣风采。

然后,我就在那样一个幽暗空旷的环境里听着这个我一直印象都好不起来当时看着也心情复杂的后辈说,前辈,我喜欢你。


他断断续续的说他知道很唐突,也知道我对他并没有这个好感,大概只是因为当时的状态让他特别的心烦意乱,所以才忍不住想要把藏在心里的秘密倾吐出来。

他说真的很抱歉给你造成了困扰。

我的第一反应是,我挺迅速的消化了他的话的意思。完全没有外界传的那么邪乎啊说的好像离了江波涛他就丧失交际技能了一样。

莫名我有点小兴奋,不知道是因为自己聪明,还是因为些其他什么,比如“我也懂他”这种幼稚的理由。


然而也就是因为这样一场比赛,或者是比赛最后6秒里他依然强硬的坚持给我造成的巨大冲击让我鬼使神差的说了句,我不喜欢你。

但我很想和你认真做个朋友试试了解你。

我觉得我对他的定义太肤浅。

我突然充满了好奇,尽管我知道在明知道对方对自己有超出友谊的想法时还做出这种选择,是有些暧昧和自私的决定。

但是他很开心的,答应了。


我对周泽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还想看看到底还有些什么是我误判的,是我所不知道的,是我自以为是下定义的。

我以朋友的身份频繁的接触他。

然后在之后的岁月里渐渐明白了,我不是错了。

我是大错特错,错的一塌糊涂。


他会害羞,但不是木讷。讲的话言简意赅,说话做事前习惯深思熟虑,选择最合适对方也最能接受的方式再去回答。

他不会过分的走进一群人的圈子里试图去融入,但也不会把自己就扔在一个墙角遗世独立,反正就是没有任何攻击性的笑呵呵的好似游离在大众之外,其实每个人都记得,有他还在。

他的战术意图甚至是赛后采访,需要江波涛作为中枢进行分配发布,但绝不是他就完全不懂得如何表达,他只是不习惯也不热衷于去表达,工作上的事情在场上手段强势就好,有更简明的连接他与其他队员的方式他又何必非要改变自己,他充分的尊重他的副队所擅长的能力并最大限度的让他展示自己的能力。哪怕自己给别人留下的仍然是他语焉不详毫无长进的印象,他并不在乎。

他用自己赛场上的强硬作风极大的去协调并重视着每一名队员的作用,从来没有蔑视过任何人的能力。他和我不止一次的说过并不喜欢一人战队这个说法,如果没有他这些令人敬重默默付出的队友的支持援助配合协调,他周泽楷就算再厉害也只可能被轰成渣。他喜欢着轮回的氛围,喜欢和每一个队员相处,哪怕只是看着他们休息时玩闹并时不时一句“队长你看他啊快管管”,他也觉得非常开心。他对轮回就像我对蓝雨一样,热切的希望着和身边的兄弟们并肩接过冠军奖杯,对着镜头放肆的大笑。他会在每个人生日时送点小礼物,0点整记得发个生日快乐再去做做手操然后睡觉,他从来不多说什么,你却能从他眼里读懂他对你作为朋友的珍视。就连后去的孙翔有一次都难得郑重的跟我感慨,说什么一人战队不顾他人,我能这么快的融入进轮回,最该感谢的就是队长啊。是的,他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队长,联结队员或是布置战术,亦或是其他什么的他一概都没有那种观念,但关键时刻的选择绝不马虎,用行动带领着整个队伍的成长,也能调整打法配合新搭档,只要是为了战队更强,他都可以去做,哪怕是折了他一枝独秀的光环,反正他本来也不在意。周泽楷如此不善言辞为什么会获得整个队伍的拥戴,有着无形的不可抗拒的号召力?只是因为他强大吗?强大只是震慑,技术上的钦佩带不来人格上的欣赏,他是一个温柔的、善良的、纯粹的、关心他人的异常美好的人。

我曾经说你这么作秀不会觉得很累吗,让你干什么就干什么是不是太听话了,以你现在炒都不知道哪还能再炒的身价地位,就算拒绝也并不会怎样的。他只是摇摇头说,能做为什么不做。

以前我不会换位思考,现在我似乎明白了。他有这个能力。

拿商业活动来说,有的人想作秀,没有那张好皮囊,有的人脸好,又没有那个实力,有的人可能也什么都有,却有着其他不可言说的理由不能这样做。再拿比赛来说,有的人想秀花哨的技能取悦观众,偏偏分担这些精力出去无法保证比赛的胜利,有的人实力在,却极度排斥这种打法。既然他可以游刃有余的既作秀又不影响实战效果,有资本又都能做到,为什么不做呢?明明就是可以双赢的。至于自己不喜欢,但也没到了厌烦的程度。在其位谋其事,周泽楷的责任感要求他自己去完美的做好他能做到的事。

这些目前而言,只能他做到的事。


天底下真的有谁是不努力就能平白无故的登上巅峰的吗?绝对没有。

周泽楷的成功给我造成的那种突兀的违和感和不爽,其实只是因为我的不了解。不了解一个人又不试图去了解,那么只会在死胡同里走下去,永远都看不见对方的真实面孔。我终于明白天才的一鸣惊人太容易让人忽略了他背后同样执着的坚持,他与我相比所付出的的勤奋,只会更多不会更少,夜晚训练室的灯绝不是白白亮到凌晨的,下午最困倦时候的红牛或者速溶咖啡也不是白灌下去的,所有的所有,他都是实至名归。


他是个特别温柔的人,时常会会心一击。却从来都不是刻意的,他喜欢你就留给你他最真实的一面,因为他希望你喜欢上的也是最真实的他。你能明显看出来他所说的话一定就是他当下最真诚的想法,虽然简练贫乏,却每个字都绝不会虚假。他所做的事也全都带着真挚和力度。他不会纠缠,也并不懵懂,懂得进退懂得把握一切该有的度,在我不尴尬的范围里保持着做朋友的本分。情商低?笑话。只要和他呆在一起,你就无法从那双认真的眼睛里走出来。

更何况是你已喜欢上了他。


所以当有一天我发现自己在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日子里不受控制的亲吻了他的脸颊,一切就朝着我之前从不曾预料到的方向发展了。

这就是周泽楷的魅力,无法拒绝只能沦陷。


有时知情的朋友会问我,在一起时一直是我在巴拉巴拉他笑着听,不会觉得无聊吗?发个短信对方就是“嗯”,不会觉得难过吗?甚至他都没怎么说过“爱你”这类的话,不会觉得担忧吗?

答案当然是——不会。

我太懂他了,懂他听我讲话时的情绪一定是开心的,他喜欢我神采飞扬的样子,甚至短信收到个“嗯”都会想象出来他看着手机用另一只手蹭蹭鼻子然后抿嘴一笑的表情,就算打电话开头时我们停了两分钟谁也没说结尾他也只是在说晚安好梦,我也能在心里接收到“他爱我”这样的讯息。

毫不怀疑的。


同理,我甚至也知道我这篇洋洋洒洒的表白长微博并且还是讲了好多他本人都从没听我提起过的心理历程他看见了也并不会回馈给我一个同样的长微博秀秀恩爱,因为他知道我不需要,而他也并不习惯这样做,而他更清楚我懂得他不习惯这样做并且完全不会计较或是难过。因为我们互相尊重并理解着对方的行事风格,因为我们都清楚我能从他的只言片语甚至只是眼神里读懂他对我的感情丝毫不亚于我对他的。


看着这条长微博的你黑过他吗看完了之后会有多一点好感吗我不知道。

最开始说的很明白的发这条的意图到了现在究竟还是不是那个意图是不是想要被大家祝福了我也不知道。

我只想说我曾经是一个他的无脑黑。

可是现在,我爱他。



“艾玛队长真是牛逼这把黄少那几万字感想浓缩的啊全是精华,不然就黄少那原文再感人估计也得先把粉丝看疯了……话说回来虽然咱们一路看过来的,却也没想到过程这么复杂,黄少这简直是典型的好奇害死猫把自己搭进去了。”宋晓百感交集。

“但是你看,黄少还真是超懂周队啊连看微博之后的反应都算这么准……”郑轩亚历山大的盯着电脑屏幕。

“怎么了?”

“你看周队刚发的微博。”


周泽楷V:

谢谢。荣耀、轮回与你。

<<<<

FIN.

评论(35)
热度(6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木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