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木舟

独慕周

一直没机会正正经经地把这个发出来,把自己想说的说出来,正好今天犯了矫情病,就趁机补一下吧。

废话太多又是老物,就不占单人tag了。


《荣耀故事》歌曲PV:av2822647

《荣耀故事》5SING地址(可下载):歌手-榴莲火

以《荣耀故事》为BGM的《图片版-34位日本声优演绎全职高手》:av2893535


荣耀故事

原著:蝴蝶蓝《全职高手》
策划/海报/填词/视频:lo主
绘图: @林木木LinM 
原曲:潘裕文《夏雨诗》
演唱:榴莲火 
荣耀年表: @風止浪無平如鏡 

【叶修】多年前的某个平凡日子
你不平凡出世(1997年 5/29叶修出生)

年少又轻狂的挣脱束缚
遇上某段相知(2012年 叶修离家出走,遇到苏家兄妹)


【苏沐秋】那一年荣耀路刚刚开始
你却只能停止(2015年 苏沐秋死亡 荣耀联赛第一赛季开始)

说好的两个人共同前行
只剩一人坚持(2016年 第一赛季冠军嘉世 最有价值选手--叶秋)


【孙哲平、张佳乐】繁花血景漫天后
转瞬成为历史
却从来没有想到
再一次并肩竟为斩断彼此(2017年 第二赛季冠军嘉世 最佳搭档--张佳乐、孙哲平)


【叶修】一二三次成就这盛世
疲惫却又欣慰着凝视(2018年 第三赛季冠军嘉世)

【韩文清、张新杰】十年里分秒必争不言得失
至今依然如此(2019年 第四赛季冠军霸图)


【王杰希】有段牺牲错身了飞驰
星星映出你最初样子(2020年 第五赛季冠军微草)

【喻文州、黄少天】斩断来敌护卫着的骑士
最坚定的扶持(2021年 第六赛季冠军蓝雨)



【叶修】多年后再踏上孤独旅途
世事循环如斯
一条街两扇窗三个灵魂
拼凑不了初识(2022年 叶修退役)

【蓝河】网游里见证他兴风作浪
多少人侧目而视
经历过太多的心机争执
青睐你的真实(2022年 荣耀第十区开服)


【周泽楷】在荣耀这条路上
来去了多少影子
沉默却风华盖世
子弹所及处听你的方式(2023、2024年 第八、九赛季冠军轮回)


【唐柔、莫凡】挥别自我中心的固执
【乔一帆、安文逸、罗辑】角落里再无茫然迷失
【方锐、魏琛】往昔里难以释怀放下的事
【包荣兴】终归一笑了之(2024年 兴欣挑战赛冠军)


【苏沐橙】看你生长出坚韧羽翼
陪他蛰伏后再度重拾
【叶修】这段艰苦历久弥新往事
让生命更充实(2025年 第十赛季冠军兴欣)



【叶修】看你谈笑风生的样子
爱你睥睨天下的放肆
【国家队】这一次身披光芒携手征战
看巅峰的景致(2025年 荣耀世界邀请赛开启)


【叶修】人们传颂这荣耀故事
你却微笑摇着头揭示
最珍贵的不是冠军奖纸
是信仰的坚持

【陈果】最感谢是那一天你走进
兴欣网吧的事



后记:(以下是LO主脑抽碎碎念时间 完全可以跳过了)


人真是很奇怪的动物,因为今天有个妹子私信我提到荣耀故事,我便突然有点怀旧情绪出现,也去又听了一遍。

从去年8月份发布,到现在,一直也没有在LOF正经发过这个东西。倒是34声优那视频看到了很多无授权搬运2333


创作真的是需要在对的时机去做对的事。如果换做现在的我,内心天平怎样去倾斜,又如何调控到最为客观的位置,坦白说我自己并没有很足够的把握。或者说,我走向这份既有的效果会挣扎很久。

至今我还能想起来当时写词时自己的思想活动,想到某些人时脑海中都飘过怎样的场景,亦或是生发怎样各异的情绪。


写词确实是个技术活,你想表达的东西除去词彩,是否能够就在那么固定的几小节几行字里恰好找到最合适最漂亮的方法诠释出来,还真是个未知数。(想起当时对兴欣几个队员的经历归类,也是个挺有意思的事情。)

好在我还是比较欣慰,觉得一切搭配的还算刚刚好。


镜子GN(我不知道这样称呼合不合适)整理的年表可以说给了我整首歌曲甚至是整个视频的创作灵感。本来图片版后面部分我是打算好放一首泽野弘之的纯音乐配手书的,要来年表授权后便抽丝剥茧,把一些重要事件的主干部分移到前面来。而恰好,这个以叶修为主线的关于荣耀的故事,随着时间推移、叶修人生经历的起起伏伏,我们也不仅仅认识到他和他身边亲近的朋友,甚至更可以从他眼中看到整个荣耀世界的概貌。

这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了,这样我们就不仅仅是陪他,而是陪他们一路走来。最终再回归到他所缔造的那一段传奇之中。


当然,如同我上一个LO视频里呈现的,太多的人有过这样那样的辉煌、努力、付出、黯然,一首歌曲不可能把所有人一一呈现出来,那样整个歌曲会是支离破碎的。

但我发现,通过年表的每赛季冠军这个项目,可以很好地提取出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和事件。

于是就最后形成了这样的设计和对应关系。

而年表也确实让整个歌词的脉络都更清晰起来,也增加了更多的时间上的沧桑和内容上的厚重感。


我不是什么专业的填词,填过几次也都是自己搞mad需要,就去自产自销。所以通常情况下我认为自己写的东西是极其平淡的。

化用诗词,没有。

像全职大部分歌那样霸气侧漏燃的飞起,更没有。


或许只有一个优点,就是如果你深看了原著,你会觉得有那么些感慨。

你会有那么哪怕只是一秒,会心一击的感觉。

我想,这就是我的文力所能达到的,最高的高度了。


所以当隔三差五在不同场合撞到妹子带着歌词当签名,我是很骄傲脸的【你他妈


这首歌没有什么大牌的创作班底,我是个临时披挂上阵写词的mver,木木当时也并不是一位特别活跃在大家视线的画手,歌手榴莲火是我执意想要找他的,因为曾经我对他的声音可以说是一听钟情。大写的苏。也真的相当谢谢他特别爽快就答应帮我唱这首歌,包括我也不认识什么后期,他坚决不收我的钱,整首歌曲的后期都是他自掏腰包一力完成。我还记得他说,“这是我们共同的作品啊”。我想,善良,一定会成为你日后前行的最佳助力。


提到木木,我不得不说真的是合作非常愉快。

当时我们还不太熟,首先合作上最重要的一点是言谈舒心。

她是个你跟她讲话会觉得相当舒服的一个人,EQ很高,你会觉得过程很轻松,也不会感受到什么其他的压力。

像我碰到过一个至今我都难以忘怀的经历就是一个画手她从361度全方位无死角的向你展示了什么叫做“高冷”和“无法交流”,我已经极尽努力的让场面不那么冷淡依旧改变不了任何冷漠现状和怠工情绪。

其实两种方法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一是当初你不要答应我,二是我给你付费。(当时那部视频所有的图都是和画手事先谈好无偿画的)你提出来,付费没问题,毕竟拿钱买不生气我觉得也值。当然现在想想,当时我没有过约人画稿的经历,我能找到那么多的画手友情帮我画了这么多,真的要很感谢大家对全职不忘初心的喜爱。那些日子你们也都很辛苦,就不一一列举了,但真的谢谢。

而木木让我第二个感到合作愉快点在于,她是个能够迅速正确get到你要的点,并完美表达出效果甚至可以加上你意外惊喜的表现的这样一位画手。这是相当可遇不可求的,以至于整个片尾手书我们俩的商讨过程出奇的顺畅。

我给你100分,不怕你骄傲,真的。


就是我们这么一群人,没什么宣传,却能够让很多人产生共鸣去收听,去下载这首歌,使得它在5sing那么多全职同人歌中占据不错的播放和下载量,确实让我很讶异,也很开心。

毕竟创作这件事,在满足了自己后,是会本能的想要去感染别人的。


人们常说,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

其实并不全然如此,很多时候,你需要的是媒介,是契机,我想如果你也处在一个创作的成长期,也一定会理解这份心情。

就像我墙头很多,四处乱爬,超过几个月还迷妹如初的才能算成真爱。在以前的多个圈子里我已然不算一个新人,但在全职的圈子却总觉得自己成长的永远不够(并不想用“圈”来形容,但也找不到别的表示分门别类的词了),因为这部文字作品,根本没有足够的素材供一个剪刀手去表达自己想表达的东西,这是最令我无奈的事情。

所幸最后还是制作了几个还算有价值的作品,也不枉自己喜爱过一回。


从2015年5月下旬我入全职坑,期间经历了对多个人物的情感变化,站了本命CP,抛却对一些角色的误解,增加对一些人物的关注,走到现在已然已过去9个月。而创作这一系列时候尤其是当时图片版催图,耗费了我整整一个月时间,并且因为一些时差的问题,我经常半夜被敲醒去回复,使得我一段时间心脏确实不太舒服。

后来,我考研失败了。


难过会难过在我对全职的这份热情可能耗去了我相当一部分精力,但也同样在我难过的日子里,对这部作品和其中人物的喜爱支撑着我不至于过于消极和颓废。

当然,这些都是外在的,一切还是我没自制力的锅。


我不知道自己会在这个圈子呆多久。

但希望可以爱更久。


这首歌,推给喜欢它或者还没有听过的朋友。

评论(20)
热度(226)

© 独木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