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木舟

独慕周

前两天和基友偶然聊起,她说到在喜欢楷楷之前是没有喜欢过这种类型的角色的。自此喜欢了楷楷之后,开始特别钟意这个类型。我便也跟着思考了下自己,想了想,大概周泽楷真的是我人生当中这种性格能喜欢到这种程度的唯一了。时至今日也没有因为喜欢他特别留意或加成好感其他相似角色,也没有改变自己一直以来最喜欢的type,但就是这么个人猛然扎进了生命里,给了人生路上处于低谷中的我太多光芒。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喜欢的那个角色,励志到不得了的如老叶,文州,杰希,是你看原文无需太过留意就能够感受到的,这也同样是我以前提及的,我在没有喜欢周泽楷之时的一个原因。因为他的戏份,主要作为一个对立方去呈现,前期也较多渲染强大,对跟随主角视角一直前进剧情的人而言,是难得真正体味到他身上的那些励志的一面,需要去挖掘。无好感无动力,类比三次元也是如此,你对一个人没什么感觉,自然也不会想关心他究竟经历过什么,又怎样坚强的克服,尤其你看到他时他已光芒万丈,好似没有经历那些背后辛苦一样。

这也是我在写楷楷同人歌《同舟》中「其实王者勤勉模样,无需宣诸于口张扬,恰如凌晨训练室不灭的灯光」时所想到的事情。


当然,全职里太多的人物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魅力,而作为我最喜欢的角色,我也似乎从没有区别对待的不停刻意安利过。我自身不是易被安利的体质,也最反感无来由的刻意安利,所以很多东西我认为润物细无声的偶然感染到了,或许才是真的持久和自发的被心甘情愿的吸引,因为那出自于你自身最靠近心灵的主动思考和主动选择。对于我而言,但凡我有感觉、有灵感的,就会去创作,而非是局限于某一人、某一对cp,我最喜欢他就要每天产,没有灵感、难保质量也要用数量对全世界说,啊,你看到没,这是我最喜欢的人。此种举措已是幼稚,又何况我认为「一个人本命是谁就不能为其他喜欢的角色付出自己的善意与喜爱」这种思想极为消极与狭隘呢。

你所有感觉的,能够打动你自己的,创造出来的东西才有可能去打动别人。


坦白而言已经过了疯狂扫描楷楷相关的时期,单人的该看的也都差不多了,cp的也已经看到接近饱和,不会刻意的去刷,会看的也都是出现在首页或是朋友发给我的相关,但觉得依然很满足。他扎在心里,看似平淡,却从未让我怀疑过自己对他的感情。

我是一个常常遇到ky和很多不礼貌事情的人,有些事情也不愿意和人过多纠缠,过于生气了就直接删除举报,但楷楷总是能够激发出我体内的任何不照顾kyer脸面的因素,每每面临一些言论,或许那些乱七八糟的破梗我已见过太多次,却仍然是一见一炸,怼起来完全直白不留情面,很不像一直以来我的处事风格。

因为这个人是我坚持下去的全部底线和最后防线。


我能为他做的不多,但我希望每一次我为他做的,都能够帮他屏蔽掉一些不礼貌,也消弭一些成见。

时至今日听闻很多人因我而渐渐喜欢上他,是再开心不过的事情。在看你的创作中能有自己的思考,愿意主动去改变固有的印象,这本身也是对原著和角色们的巨大尊重,当然,能够看到大家因我喜欢上其他人的评论也都让我觉得不枉分享这些拙作给大家,他们都那么好,值得被热烈的喜爱与尊重。


在我眼里他就是光,什么话废翻译梗各种阴谋论都他妈滚蛋,他那么好,哪来的那么多唧唧歪歪趁火打劫埋汰角色。

你想让你的汤好喝,不是往别人汤里加老鼠屎就能好喝的。


我仍未清楚时至今日那些每天给全职给自己喜爱的人物和cp拉无限仇恨的所谓真爱,任何有价值的粮都产不出来一个,是如何有勇气和脸面整天轮和开除别人粉籍、指责别人产a多产b少的。不求你能做出什么为你喜欢的东西有所贡献,但求少逼逼两句,留其他人一个喜欢的产出者,少抹黑无辜的角色,谁他妈都不欠你的,有意见就闭嘴产粮。


谢谢楷楷。

谢谢你给我的力量。


评论(13)
热度(116)

© 独木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