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木舟

独慕周

【周黄】从未想过有你有我便是一生

△本想复健一下 但是怎么又写起了公开出柜啊2333

>>>>

黄少天曾经一直觉得国家队在苏黎世时的分房间结果完全是叶修用脚趾头想出来的吧。

换任何一个靠谱点的人分配室友,像喻文州,像张新杰,不说非得协调好各战队队友关系进行分配,至少也得有点规律吧。比如1、2和3、4号搭配或者1,14和2,13这种首尾结合都是可以理解的。

退一万步讲,就算你懒得排,你让大家抽个签也行啊?

所以你啥也没干直接扔出来个莫名其妙的名单,3号和5号八竿子打不着一起的两个人这段时间该如何相处?


哦,不,还是有关系的。

毕竟是被一直引为对比的两个人。

黄少天觉得,自己和周泽楷成为室友,不被憋成九级残废,至少也得因不能畅所欲言而缺氧至郁郁寡欢。


算了,没矛盾就行了,黄少天努力的寻找一个理由来安慰自己。

但他还是too simple。

在他为了报复叶修随随便便分房间而把叶修常年放在会议室的烟和烟灰缸拿回自己房间进而沾沾自喜时,叶修大手一挥问道“谁把我烟拿走了速速从实招来”,他的新·好室友就因没理解他一脸“你装不知道啊”的表情,眉毛凝成了一个硕大的问号看向他,致使叶修立刻发现了真·嫌犯。

随后黄少天愣是享受了连续三天加时一小时训练的殊荣。

这梁子自此算是真的结下了。


然而男人的友谊从来都是迷之火速破裂迷之光速和好。

等黄少天整天和周泽楷勾肩搭背进训练室会议室出入各种场合时,叶修一脸目瞪口呆的投了个诧异的表情给身旁劳心劳力的队长大人,而喻文州也只是不明觉厉的摇摇头。其实很简单,因为黄少天一直在别扭,周泽楷有一天没忍住一个箭步把他按在椅子上,一晚上的荣耀切磋瞬间让感情蹿升,其余什么小恩小怨性格不合啊通通都甩到脑后。打完之后黄少天只觉得浑身舒爽,看着周泽楷都自带天使光环。

当然这人厉害、这人陪自己PK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在没有交流也没有什么并肩作战的经验下,两个人却还能够互动的这么好。

这是一个值得自己万分珍惜的暂时的队友和永恒的对手。



所以本来纯洁的如同小葱拌豆腐一样的惺惺相惜的男人友谊究竟怎么走到今天这一步的呢?

坐在记者招待会上的黄少天神思不禁游离了一下。


但爱情就是这样,它在你从没想过要刻意经营的时候悄然而至,回首时却发现这一路早已走过那么多矛盾与误解、甜蜜和扶持。而当你真的去思考“什么时候爱上这个人”,“为什么爱上这个人”,“究竟爱这个人什么”等等这些问题时,你永远得不到明晰的答案。

况且这个答案究竟是怎样的也根本毫无意义。

你知道,你爱他,这就足够了。



“黄少天你怎么想的,你这么做对得起我们这么多支持你的粉丝吗?他值得你这么做吗?值得吗??!!!”

值不值得跟你有什么关系?


记者见面会正式开始前就已经有身为黄少天粉丝的记者情绪失控,直接就在台下哭的妆都花了,疯狂对着台上的黄少天喊着内心的不满和疑问。

周泽楷知道黄少天嘴角向下到这个角度并且手攥成拳头已经是要发火的预兆了。

他的手覆上黄少天的手,轻轻拍了两下,黄少天立即意会了他的意思,强忍着没有发作并作出回应。

现场的保安安抚了这名记者后,这场见面会才正式进入正轨。


“请问周队知道网络上评出了一个‘五圣’的说法,你和黄少都列在其中这件事吗?”

周泽楷思考了下,点点头。

眼前提问的这名记者显然是准备好了引人入彀,“不少评论说,黄少的综合实力并不能和你包括另三位位列‘五圣’的大神相提并论,你怎么认为?”

媒体总是如此,在有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新闻爆出后,他们总试图从当事人身上扒出过往其他非议,从而进行集火式的攻击并屡试不爽,丝毫不会顾及当事人的心情,更不会去仔细考究说法的合理性。

“他很强。”

“哦?那您觉得您和这几位里面的谁一起配合,更容易创造一个奇迹?”

大多数人面对这个问题恐怕都会先从每个人的职业开始解说,从最科学最客观的角度去分析哪个职业和角色与一枪穿云更能够发挥出最大的作战效果。然后再客套一下“奇迹”这个词不要随意使用云云。


但是周泽楷没有忘记他们这场见面会不是比赛后的例行采访。

他还记得他们顶住重重困难和压力坐在这里面对各方诘难究竟是为了什么。

这是一个早已不需要客套逢迎、不需要战术分析的场合。

从这里走出后,他们将承担更多的舆论和责任,风雨同舟,携手并行。


“少天。”周泽楷没有一如往昔的称呼黄少天为前辈或是黄少。

“为什么呢?是不是因为虽然他实力上与其他人稍逊一筹,但你们之间的那种暧昧关系使得你们组合起来更游刃有余?”


面对记者回答问题一向是有东西照东西念,没东西也要思索很久给出一个最无关痛痒的答案的周泽楷,闻言皱了眉,将轮回给他准备的发言稿推到了桌子的另一边。

他看着这名记者并保持着礼貌性的微笑,却迟迟没有再讲话。

这种停顿不像是他回答问题前一贯的思考,在场更多人都读出了些警告的意味。以至于这名记者中途不堪压力,躲闪了一下周泽楷的目光,侧过头尴尬的咳了两声。


“他的强大,与我爱他无关。”


他很强大。

他的强大不需要任何人承认。

那是一种明眼人都看得懂的既成的事实。

这份强大和骄傲,不能、也不可以被被任何胡说八道所恶意中伤。


周泽楷仅仅用这一句话就终结了恶意的提问,同时把发言稿上的冗长文字所要向公众宣布的事情也掷地有声的表达了出来——

是的,他爱他。


在发言官问了台下记者多次“还有人要提问吗”场面依然鸦雀无声后,一直没有讲话的黄少天在一旁拽过周泽楷的话筒,淡淡的朝着最开始情绪激动的那名粉丝所在的方向开口说道:

“那么现在你觉得,我爱的值不值得?”


而且——

他们相爱。



由于第二天两个人要先去见黄少天父母,黄少天睡得并不安稳。

凌晨他睁开眼睛时却看见周泽楷还靠在床的一侧,借着台灯的微光温习着他列出的关于父母喜好方面的单子。


周泽楷回头时,正看到黄少天注视着自己。

冷冷的冬夜里,骄傲的剑圣却为眼前这番柔和的场景失语,心下一片温暖。

黄少天动了动嘴唇,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周泽楷笑笑把纸收好关上了台灯。


随后黄少天被圈进了一个安心的弧度,他的后背被对方一下一下温柔的摩挲安抚着。

在快要再度进入梦乡时,他听到爱人在耳边轻声说道,“我在。”

<<<<

fin.

一直觉得最好听的情话不是“我爱你”、“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只一句心照不宣的“陪在我身边”,便可以交付地老和天荒。

评论(7)
热度(134)

© 独木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