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木舟

独慕周

【周黄】两个奇迹

△时间:第五赛季

>>>>

“卧槽?不会吧?!!?”


黄少天独自一人一头扎进电梯时是万万没想到会这么背运的。

电梯运行到第七层时咣当一声就卡,住,了。

不管他大爆手速按多少层还是开门关门,都没用。

就算堂堂剑圣也不得不慌了,天哪不会今天就交代在这吧?我只是来打个常规赛,提前一天在S市住一晚,刚下去买个泡面……而已啊!!!!


他拿出手机,发现,没信号。

他狂按紧急呼叫按钮,又朝摄像头不停挥舞示意,可是挣扎了很久,仍然没有任何人来营救他的迹象。

艹!黄少天狠踹电梯门,电梯门岿然不动。


但是电梯的故障发生在哪里他完全不清楚,他也不敢再太大力的对门再做些什么,于是在逐渐升腾起的恐慌中他开始思考当下的处境形势。

数字停在七楼,希望显示上并没什么意外,不然卡在楼层之间可真是要了命了。

那么只能寄希望于外面会有人经过。


“喂!!!外面有人吗我被关在电梯里了电梯出故障了,我按什么都没有反应摄像头也没有鸟我手机还没有信号,有没有人有没有人有没有人救命救命救命!!”

黄少天觉得这个时候的自己反倒突然冷静的可怕,但那种机会主义者特有的冷漠感居然爬上心头。

而这份冷漠所指的对象居然就是他自己。


因为他虽然呼喊着却根本没有抱什么希望。

哪有那么巧合喊两嗓子就正好有人经过,有人经过就正好有人听到,有人听到就正好愿意帮忙,一见钟情再见相爱最后相守的连锁恋爱套餐发生的概率都比这高好吗。


“华哥,你先去场地。”


????

好像听见了有人在?


黄少天敲了敲门,大声说道,“有人?”

“……嗯。”

这好像是个很沉默的人……不管了我让他帮我报个警啥的先。


黄少天刚要开口,就听对方说,“把维保电话告诉我。”

“哦哦哦好好好”,黄少天立刻把之前早就在电梯里锁定过却无法拨打的电话报了出去。


“嗯,对,七楼。”

“嗯,不是两层间。”

“请快点。”

黄少天刚开始感觉这人那么慢吞吞又闷还在怀疑靠不靠得住,然而隔着电梯门依稀听这人条理清晰,章法有序的在帮自己,心下不由觉得……可靠。

大写的可靠!!


“这位兄弟我刚才好像听到你有急事,你快去忙吧反正你都帮我打完电话了,我出去后很快就又是一条好汉了!哦对对对你也住在这里是不是也是职业选手啊诶这也不重要,总之快把你名字电话告诉我救命之恩日后必当重重答谢!”

“呃……”黄少天说完话后,一片静悄悄,他甚至能听清楚对方迟疑的语气词。

“……不用,应该的。”这人也不知道是在否定刚才黄少天说的哪一句,但看起来更像是全数都拒绝了。


“……我陪你说话”,外面的人顿了顿,好像是又思索了一会,又补充了一句,“别怕。”


……会心一击。

什么“你这么闷我们怎么说话”、“我一个大男人怕什么怕”这些乱七八糟的弹幕都只是一闪而过。

在这种看到了生的曙光的前提下,所谓的恐慌和害怕已经消逝大半。然而这个人的三言两语却还是让黄少天心中剩下的那一半阴霾也彻底被荡涤的干干净净。

黄少天靠在电梯的一侧,对着门的方向开始讲他出道前在网游兴风作浪,讲蓝雨的小伙伴们团结友爱,讲食堂的菜哪个是他的最爱,讲他这次争夺冠军志在必得。


嗯。

嗯。

呵呵。

是的呀。

门外的人话少,却时不时的会应和一声,表示他在倾听,表示他在陪伴他度过这最难熬的时光。


很快听到外面的喧哗声,应该是维修人员赶到了,这人轻轻说了句“加油”,在黄少天喊着“你别走我还没谢你呢我要请你吃饭”冲出电梯时已经没了踪影。

黄少天连抱怨他们电梯警报系统的心思都没时间顾及了。

满脑子在想——

这人怎么跑了?做好事不留名?什么年代了还学雷锋?你当你救我了我会像马路上碰瓷的大爷大妈似的出来反咬你关的我吗?到底为啥跑那么快?长得太丑不敢见我?

他不知道,其实对方只是单纯的,队里有急事。



“黄少可加油了啊,听说轮回今年新加入的这个新秀有点屌,你憋马失前蹄翻他这了。”

“哦哦哦他们新队长是吗,挺了不起的,新秀就能当上队长了。不过本少何许人也,这种新秀来一个杀一个来一双杀一双好吗?”黄少天笑着挥了挥手,一脸老子最强。

直到擂台赛两队第一顺位的选手台前握手致意时,黄少天震惊了。

有点……帅的过分了,不过好像不太爱说话?


“哦你就是今年那个很火爆的新秀是吧,等下小心点别被我打趴了啊。”黄少天笑嘻嘻的放着垃圾话。

本以为对方不打算回应了,却没想到双方松手那一瞬间,眼前这人笑了一下,说道,“嗯,加油。”

黄少天愣愣的望着对方的背影,总觉得这个声音和这句话在哪里听过,却一团乱麻的想不起来。

他摇摇头,也进场了。



蓝雨的队友和粉丝已经恐慌了。

场上看黄少天仍旧是正常水准正常风格的打着比赛。但是开场这么久,他竟然……硬是一句垃圾话没讲。

不论是他上风,还是对手上风时,他都没有讲一句垃圾话。

整个游戏界面都显得寂寥冷清无比。


当剑客被神枪手逼进一个狭仄空间寻找机会冲出去时,黄少天突然在这个似曾相识的场景里恍然大悟。

赛前握手时的那句“加油”和昨天那个人离开前说的“加油”重合在一起。

他曾在那样的封闭环境里被这个人给与了安心的力量,而现在也正是这个人要致自己于死地。


不,是相互的。

屏幕前的他笑了,说出了整场比赛唯一的却极其简短的一句话。

“谢谢。”

而那个一贯以缄默著称的新人,在这句旁观者以为是黄少天嘲讽他有空档的话语后,居然也讲了一句外人看来更嘲讽的话。

“别怕。”


全场哗然。


夜雨声烦毫不犹豫的冲向了一枪穿云。



「黄少天:能让周泽楷都回垃圾话的唯一的人?」

多年后黄少天翻出第五赛季那一场常规赛的头条标题颇有感慨,却见枕边人拿出黑色的记号笔唰唰的划了几笔。


黄少天在那一年收获了两个他根本不认为会发生的奇迹。

其中一个是,在绝望时遇见你。


另一个是——

「黄少天:能让周泽楷都回垃圾话的唯一的人?


“你呀……”

黄少天看着被周泽楷删改了的标题,难得没说太多话,可尾音却还是照旧被吞没在对方温柔的亲吻里。

<<<<

FIN.

评论真会玩,划个标题都变成发散式题型了【邓摇

顺便提一句,电梯被困,小周陪黄少聊天并说“别怕”的梗,是我身边真事,听到时真的被暖cry。

评论(10)
热度(2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木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