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木舟

独慕周

【喻王】《cp访谈录》独家专访之喻文州篇



*就是假设一个杂志采访文州和老王,唠唠小两口的感情

*都退役了,文州去联盟做了副主席,老王做生意,生意是啥我暂时还没想好,有下篇的话再说(ntm

 



记者:喻副主席,很高兴这次能够邀请到您参与这次访谈。

喻:(笑),叫我文州或喻队就可以了,我也很荣幸可以参与过来。

记者:哈哈,那我还是叫您喻队吧,这样我们两个可能都更适应一些?

喻:好。

 

记者:其实这次找您谈这样的话题还是很怂,因为这也是我们杂志第一次挑战同性cp的访谈……能争取请到您和王队过来是最好的,就试着邀请了一下,没想到您这边真的答应了。

喻:嗯,我家里那边有一些事,所以杰希最近人在广州帮我处理,这次就是我先过来。

记者:真的再次感谢二位的配合。

喻:客气了。

 

记者:那么我们言归正传,很多读者和粉丝一直很好奇,你们二位互相的理想型本来就是对方这种类型的吗?

喻:我这边对喜欢的类型其实不是太有定论,要看具体情况的相处。杰希是个对大部分他认为有必要的事情都会有定义的人,所以他对自己的理想型一直都是比较有概念的。

记者:那王队理想型是?

喻:哈哈,是我这类型的。记得他有一次和我说,最开始的时候会想,如果我们任何一方是女性的话,就非常完美了。

 

记者:现在也很完美~所以王队喜欢温柔的类型?

喻:嗯?你们是这样觉得我的吗?

记者:如果只让我想一个词形容您,我首先会想到的真的是「温柔」。

喻:这个事情你下次可以具体问问他,不过我倒是认为我们两个,比较温柔的是他。

记者:都、都温柔……

喻:(笑),好的。温柔其实并不特别重要,任何人对自己喜欢的人都会极尽温柔,所以我们能彼此吸引的原因必然不是因为谁对谁温柔。

 

记者:那王队喜欢您的哪方面您想保密的话,能谈谈您喜欢王队什么吗?

喻:很多很多。比如说,杰希是个很能给人惊喜感的人。你们觉得他会很老干部是吧,但私下他又有很孩子气的一面,当然,这也不会让你们或者微草那些孩子们看到。更多的我就不爆料了,肯定要自己藏好呀。

记者:喻队你……好吧,那你们是谁先喜欢上谁的呢?

喻:嗯,你猜猜?

记者:……您、您先的?

喻:哈哈,谁先喜欢谁的真的不太知道,因为虽然他一直都很心中有数,但我确实,用你们年轻人的话说是反射弧有点长,所以时间上也没有办法比较。

记者:年轻人……您不老啊……等下,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喻队……

喻:是因为自己没有想过喜欢上同性的可能性吧,所以也没有太多的留意。当然,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就去表白了。

 

记者:能说说当时的情况吗?

喻:其实没什么很特别的地方。十三赛季他退役,发布会结束后我在通道的角落等他,他看到我时有点意外。于是,我上前和他拥抱了一下,说了句「加油」。

记者:???这是告白吗??所以王队怎么明白的?

喻:(笑),因为我侧头在他脖子上亲了一下。

 

记者:……哦,那王队当时怎么回应的,又……呃……亲了你一下吗?

喻:我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感觉到他身体有颤了一下,应该是非常意外。毕竟一直以来我给他的感觉都是像毫不知情他的心情,并且也对他没有感情的样子吧。他当时只是用力的收紧手臂,问我,「一起吗」,我说「当然」,就是这样。

记者:我有点说不清你们到底是谁追谁……

喻:没什么吧,其实谁爱的在先、谁表白在先,我们两个都并不是很在意,重要的是珍惜对方的心意。

 

记者:这句话好苏,感觉我记忆中的喻队回来了!

喻:哈哈,人都是很复杂的,有很多多面性,每一面又深浅不同的展示给不同人看,哪一个都是我自己,但是能接受各种各样、每一个不同的自己的人——除了我们的父母,就只有自己的爱人。

记者:是的。您平时和王队也是常常这样讲话吗,毕竟你们俩在联盟里都是大家觉得很苏的代表了。

喻:我上一句话你要再好好想一想哦。

记者:啊不好意思,人都是复杂、多面的,不能一概而论……

 

喻:我们两个都属于性格不太外放的人,也许因为这样,你们觉得很苏。你说的也不算错,别人眼里的我们虽然不是全部的我们,却也的确是真实的我们,因为我和他对人对事都是极尽真诚,这也是我们相爱的原因之一。如果你们觉得这样的我们很苏的话,我们当然也感到很荣幸。私底下的我们不过是很平常的人,很多奇奇怪怪的方面都会暴露给对方,不太好的、不习惯的那些,我们努力去适应、去改正,好的、新奇的性格侧面,我们也怀着珍惜的心情去感受,毕竟感情是需要我们为了对方成为更好的人。但是,我们的相处真的是非常随便,悄悄告诉你,王杰希有的时候是真的很皮。

记者:……无法想象。

喻:因为只有我能看到呀。

 

记者:……哈哈,那么最后一个问题,联盟之前想让您过来当副主席,但也恰好那时您和联盟交代了跟王队的爱人关系。王队那边毕竟退役了,从事的工作也不在台前,各方面压力都要小一点,您这边这个时候提出来,会不会太冒险了一点,当时心里是怎么想的,方便说一说吗?

喻:这个问题我想到你会问了,也是这次你们最想知道的答案吧。的确,以外界对我性格的了解,或许我不会做出当时那种选择,看起来冲动不计后果。可是,现在的社会环境对同性恋虽然宽松很多,但要从事这样的职务,我的情况总还是会给工作带来麻烦。既然如此,不如开诚布公,因为杰希那边我们早就商量好了,所以我也就不必过于担心他那边的压力。于我而言,不足够重视的感情不会开始,一旦开始便不会轻易结束,矫情的说,既然王杰希是我这辈子认定的唯一选择,那么就要有和他一起面对风雨的决心。我不可能放弃对他的感情,也不愿意因隐瞒情况而随时给未来的工作带来隐患,那么提前说清楚讲明白,就是唯一且正确的决定。当然,我很幸运,感谢联盟和大家的宽容,让我还可以为自己喜欢的事情贡献微薄的力量。

 

记者:谢谢喻队,这次真的感觉受益匪浅,不仅仅是得到一手爆料这种程度上的。

喻:客气了,重新回忆一下我和他的感情,我也感到很开心。希望对你们的工作能有帮助。

记者:谢谢,那我们以后有机会再见面!也期待下次和王队的访谈,一定会有更多有意思的内容~

喻:(笑),嗯,他会的。

 

后记:喻队真的是一个情商非常高的人,其实这样的采访任务真的让我相当退却,但是喻队却一直都很自然的帮助我、引导我。后来整理录音时更能发现,在最开始称呼上我就很紧张,之后很多问题我也有欠考虑和大脑空白的地方,但他都很云淡风轻的既提点了我,又缓解了气氛,采访才能够顺利的进行下去。他真的很厉害,既能给到采访的人需要的爆料,又能控制在他自己想控制、透露的范围内,游刃有余却也极其坦诚。

虽然喻队说他并没有那么温柔,但我还是认为,温柔的确不能成为他的标签,但也是他性格里无可否认、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一个人能做到无意温柔却让他人如沐春风,已经是待人接物极高的境界了,很希望自己未来也能成为一个如此得体而有修养的人。

以及,搓手手期待下次和王队的见面!


-fin-


还是有点心疼记者的……到底被虐狗虐的很惨(。

评论(11)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木舟 | Powered by LOFTER